WFU

2023年8月6日

日本靜岡 ~ 濱名湖服務區(自駕遊篇)



濱名湖服務區(ぷらっとパーク EXPASA浜名湖)是一處可以購物、食嘢,還可以欣賞「濱名湖」,亦可以步行前往「恋人の聖地 」影相的休息站.....


不經不覺又嚟到旅程的第5天,在旅途中的日子實在過得太快了😑,今日由「名古屋」出發去「靜岡」,對比去「富山縣」路程不算遙遠,雖然路程不算太遙遠,但為免我家主子太辛苦,開車途中經過的休息站都要休息一下,由「名古屋 ~ 榮町」開車50.5公里,車程大約45分鐘就開到以下休息站 ~

美合停車區 「美合PA (上り) 」


MAP CODE:516 126 97 *12


見到上圖藍色圈的路費嗎?3,090日元,就算用ETC都要1,650日元,以我哋嘅行程去計,買公路CEP Pass真係有絕對必要

這是一個規模比較簡單的休息站,上個洗手間買杯熱飲休息一陣又再繼續出發

由「美合停車區」開車43.2公里,車程大約36分鐘就可以到達 ~

濱名湖服務區(ぷらっとパーク EXPASA浜名湖)


 MAP CODE:434 182 73 *03


今日是星期六,大多數的人都不用上班,停車場亦泊了不少車,可想而知這裡亦是一處很受歡迎的休息站

「濱名湖服務區」是一個比較大型的休息站,如果由「名古屋」開車過來,導航就設定(上り) 這邊

如果由「靜岡」開車過來,導航就設定(下り)這邊
千萬不要攪錯,如果唔係就要兜超大一圈先可以到達

今次去「靜岡」最遠亦只打算開車去到「靜岡市」為中心的中部地區,即是「三保の松源」「清水港」、「燒津港」等多個面向「太平洋」的港口,就不再向前走了,如果不這樣限定我家主子,恐怕他真會開到去「富士山」,如果「東京」搭機走當然無問題,可惜因為要遷就平機票,就要回「名古屋」走😓

休息站位於「靜岡縣濱松市」的「東名高速公路」

同時這個休息站亦位於俯瞰「濱名湖」的山丘上

所以這裡不單單是個休息站,還是有風景可觀看的地點

與上一次在「淡路島」的「淡路SA下り收費道路休息站」一樣,同是可以觀看景點的休息站

剛剛在「美合停車區」,天氣還是很好的,誰知一步進「靜岡縣」就變成陰天了😓,當下我的心就已涼了半截,我今日最想見的「三保松源 ~ 富士山」美景恐怕是兇多吉少了😓😓

但旅行就是這樣的,就好似我哋先後三次飛去台灣,三次都去唔到的「不厭亭」一樣,唔係大暴雨就係封路,所以點都係要講緣份,同這個景點無緣份😑就無得強求🙄

見到這幾檔賣食物嘅攤當,就已經十分吸引人幫襯

「濱松」的餃子是非常出名的,我哋都買了一些品嚐,但就忘記了影相😅

休息站在2019年更新為EXPASA Hamanako
這裡有可以一邊眺望湖景一邊用餐的餐廳、與購物中心

大型的休息站,就連餐廳都是十分有規模的

這幾日在山上遇見的休息站,同這裡真的有很大分別

上圖的【湖の見えるフード館】餐廳有一道很獲好評的食品 ~ Tonteki套餐(是一道用日本豬排,搭配美味的柑橘醬製成的美食)
 營業時間:11:00 - 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呢個雪糕非常特別,是用濱松特產『Unagi-imo鰻魚番薯製成的。Unagi-imo是一種用鰻魚骨頭和魚頭種植的番薯
鰻魚番薯雪糕』採用100%鰻魚番薯』,擠壓出1毫米超細的條狀雪糕,再撒上烤紅薯粉和岩鹽,襯托出鰻魚的鮮味,有鰻魚鮮味的雪糕你會有興趣品嚐嗎?🤔

這裡除了可以購物、食嘢,還可以見到「濱名湖」,亦可以步行前往「恋人の聖地 」影相

「濱名湖」是「靜岡縣」西部地區代表性的風景名勝,屬於與「太平洋」相連的半海水湖,在其周邊遍布了美麗的自然景觀和溫泉勝地

我哋都一於行過去欣賞下湖景

沿著指標前行不久,就已經見到「濱名湖」了

圖中見到船是可以付錢乘搭,這樣就可以暢遊「濱名湖」了


濱名湖遊覽船

地址:靜岡縣濱松市西區館山寺町2226-1

運行班次: 館山寺航路、瀨戶航路、三日路線

票價:
⇨館山寺航路 ※乘船地點:花卉公園港/館山寺港(每天運行) → 30分鐘遊覽,成人1,200日圓、兒童600日圓
⇨瀨戶航路 ※乘車地點:所有港口(限時運行)→ 30分鐘單程,成人1,000日圓〈往返 1,800 日元〉、兒童500日圓〈往返 900 日元〉
⇨三日路線 ※乘船地點:三日瀨戶港 (有限服務)→ 15分鐘遊覽,成人1,000日圓、兒童500日圓

公共交通
巴士:在遠鐵巴士「濱松站」1號乘車處,乘坐往「館山寺溫泉」方向的巴士40分鐘後,於「動物園」下車,徒步1分鐘車可到達





企喺指定地點,就可以影到如上圖般的美景,對於影相攞景麻麻的人,是非常有幫助的設計

如果唔係天氣陰暗,影出嚟嘅相可能會更漂亮

見到這樣的天色,真係連影相的心情也沒有了😓

從這條樓梯走落去,就可以到達乘船處

跟住我哋就慢步行過去「恋人の聖地」

這裡提供了一些座椅,而且面向「濱名湖」的,真是貼心的設計,可以供遊客坐低悠閒地欣賞湖景

前面見到的就是「恋人の聖地 」

來到這裡當然要與愛人一同敲響幸福之鐘啦💕

還可以購買同心鎖掛在這裏,祝願永結同心💞

由原路往回走時,見到這隻短腳貓十分可愛,胖嘟嘟的好得意😍,不過就唔睬人,高竇貓😾

來到「ショッピング館」前,見到有很多生果賣,唔好以為呢啲係橙,我哋初初都以為係橙結果買咗食完之後,先知道原來係西柚、比較大個嗰啲係碌柚😅

望落似蘋果嘅物體,應該食落口都係蘋果掛🤔,呢種我哋無買,所以真係唔知是否蘋果

「靜岡 ~ 松濱」出產嘅蜜瓜,價錢都絕對不便宜

呢啲筍望落好新鮮、好大隻

日本出產的蒜頭,圖中蒜頭的份量,你哋會用到幾多日?我就一定唔超過1星期就用完,我用蒜頭嘅速度,嚇親我家主子🤟

至於「ショッピング館」內必買的手信有Mikkabi 青島柑橘滴 540日元

橘子蜂蜜紅薯 280日元(1個)、1296日元(4個)

最後我發覺這個休息站,柑橘類的食品是這裡的主打
「濱名湖服務區」是今次旅程見到最大、最有規模的休息站
而在「濱松」地區亦推薦必吃的就是「濱名湖」的名產 ~ 鰻魚,所以我哋都要去品嚐下😋
距離休息站約15分鐘的車程有一間 ~
「鰻魚湖畔食房 館山寺園 (うなぎ湖畔食房 舘山寺園)」
營業時間:星期五至星期三    11:00~19:00
星期四休息
〒431-1209 静岡県浜松市西区舘山寺町2229

可以對著「濱名湖」用餐的餐館

入面的設計隨了普通的餐桌椅之外,還有日式包間

不喜歡坐室內的,亦可以坐到室外

室外是可以帶動物一起用餐的

在這裏亦可以欣賞「濱名湖」

圖中隱約見到嘅纜線是「館山寺纜車 (かんざんじロープウェイ)」,是日本唯一的湖上纜車,搭乘地點就在「濱名湖Pal Pal」遊樂園旁邊

纜車連接濱名湖Pal Pal遊樂園大草山展望台濱名湖音樂盒美術館,在纜車上可將濱名湖的所有景緻盡收眼底
圖片出自:hamanako-orgel.jp/

館山寺空中纜車

地址:静岡県浜松市西区舘山寺町1891

營業時間: 09:00~17:30

票價:
往返票→大人(中學生~成年人)1,100日元,儿童(3歲~小學生)550日元

公共交通
巴士:在遠鐵巴士「濱松站」1號乘車處,乘坐往「館山寺溫泉」方向的巴士45分鐘後,於「濱名湖Pal Pal」下車,即可抵達

其實這裡是我哋明天回程時候經過嘅用餐地方,不過由於與休息站距離不遠,又同樣會見到「濱名湖」,所以就合併寫埋一齊,來這裏用餐最出名嘅食物當然係鰻魚飯,其次還有蠔飯(季節性供應)

唔想食鰻魚嘅都有其他選擇

見到餐牌有兩個價錢嗎?上面的是鰻魚飯、醃菜、湯,下面的價錢就如下圖般的套餐

有魚生、蒸蛋、清湯、醃菜同甜品

上圖是我家主子的,而下圖就是我的,我的鰻魚飯比較細碗,當然價錢亦會平啲,鰻魚肉質非常有咬口,不會太軟爛,我非常喜歡它的口感

同一條街有一間『 Shibuki志ぶき』(同樣是食鰻魚飯)
超多人推薦食的一家店,而且評分比我哋幫襯的這一間更高,有機會我下次都要試下係咪咁好食😋
圖片出自:hellonavi.jp

濱名湖」附近的景點還有 ~
1. 浜松城濱松城
濱松城是建立德川幕府德川家康自小生長的家園。這座歷經修復的宏偉城堡,靜靜矗立在靜岡縣 的濱松市中心
圖片出自:entetsuassist-dms.com

2. 浜名湖ガーデンパーク濱名湖花園公園
「浜名湖ガーデンパーク是一座城市公園,建於2004 年太平洋花卉花園博覽會和第21 屆靜岡全國城市綠化博覽會的舉辦場地上,您可以在這裡放鬆身心,欣賞四季美景。有20 多個設施可供您欣賞濱名湖美景
圖片出自:amazing-garden.jp/

3. はままつフラワーパーク濱松花卉公園
佔地約為30萬平方公尺公園。園內共栽植有10萬株的植物,您可在這欣賞到四季變換的花草樹木,這座公園在春夏有紫藤和鬱金香展示,櫻花季時則有發光燈飾
圖片出自:inhamamatsu.com

有機會來得濱松市,千萬不要錯過遊覽濱名湖」周邊美景哦
下一站目的地是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