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8月16日

日本靜岡 ~ 御前崎燈塔、御前崎海鮮Nabura市場 (自駕遊篇)



「御前崎燈塔」在「靜岡縣」最南端的岬角.....


上篇講到由「名古屋」開車去到「靜岡」的「濱松市」,這一篇我哋繼續講在「靜岡」的其他景點
濱名湖服務區」開車行駛82.3公里,車程大約1小時10分鐘就可以到達 ~

御前崎燈塔


目的地停車場: 市営無料 御前埼灯台駐車場 「市営 灯台下駐車場(無料)

MAP CODE:830 570 79 *58


御前崎燈塔

地址:〒437-1621 靜岡県御前崎市御前崎1581(御前崎燈檯)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9:00–16:00 星期六日 09:00–16:30

上燈塔費用:成人(中學生以上)300日元兒童(小學生以下)

公共交通:靜岡車站巴士站14號站台乘搭 『SHIZUTETSUJASUTO-LINE』,約40分鐘後在《相良營業所》下車,換乘御前崎市自主運行巴士 『相良御前崎線』, 約25分鐘後在《御前崎海洋中心》下車可到達

燈塔在「靜岡縣」最南端,於1874年入選【日本燈塔50選】,具有極高的歷史和文化價值,被指定為【A級保存燈塔】

天氣認真麻麻,無太陽近海邊的4月天,風又大又凍吹到我瑟瑟發抖,我是個超級怕熱而又渾身容易發熱出汗的人,如果連我都覺得有寒意,那就代表是真凍❄️

剛好是水退時間,很多人在石灘上尋寶

「靜岡」的海岸都有非常多的海鮮出產,例如櫻花蝦、白飯魚、鰹魚,我哋一陣會去附近的「御前崎海鮮Nabura市場 」,到時再同大家一齊睇下有咩海產

星期六的關係,這邊同樣停泊了不少汽車

停車場上方有一間咖啡室,可以慢慢嘆著咖啡,又可以欣賞海景

現場見到嘅海水都好清澈,但係而家睇我哋影嘅相,就有種一言難盡嘅感覺😑

有太陽照射的海水,與無太陽照射的海水,真係有很大的分別


這裡亦是靜岡縣最南端的岬角


坦白講D相見到少少藍天白雲,是經過執相處理的,要不然根本沒法看😅

如果是天朗氣清,或許我都會走上去最上面嘅燈塔參觀,但係這樣的天色加上又大風,厚褸又無攞出嚟,我實在提不起興趣走上去看灰濛濛的海景

下午要去「三保之松原」,恐怕都係睇唔到「富士山」,可以提早唱定無言的結局😓年紀輕D都可能唔知係咩歌😦

燈塔從日落到22:00點會有點燈

觀景台高17米,走上去可以欣賞到壯麗全景

御前崎燈塔」是日本 16 座可攀登燈塔之一。 登上螺旋樓梯到達平台,可以欣賞到浩瀚大海的壯麗全景! 天氣好的時候,能見度高的話,可以看到伊豆半島富士山
圖片出自:city.omaezaki.shizuoka.jp

「御前崎海角公園」是海岬公園,有條1.5公里的散步道,連接有130年歷史的「御前崎燈塔」及「看得見夕陽與風的展望台(夕日と風がみえるん台)」

另外附近還有潮騒の像
開車或步行 (600公尺) 可到達,由駐車場再步行3分鐘 (160 公尺)就可到達
市営 潮騒の像下駐車場 
MAP CODE:830 561 77 *65
潮騒の像附近有被選為「日本百大夕陽」之一的絕佳拍照景點;這裡也被選為「戀人聖地」,是個擁有浪漫氣氛的景點,喜歡收集「戀人聖地」不可錯過哦
圖片出自:nabula.jp

到此一遊後,我哋就去下一站開餐 ~

御前崎海鮮Nabura市場  (御前崎 海鮮なぶら市場)


由「御前崎燈塔」開車2.3 公里大約5 分鐘就可以到達

MAP CODE:830 872 15 *07


御前崎海鮮Nabura市場

地址:〒437-1623 静岡県御前崎市港6099-7

營業時間: 星期三至星期一 星期二休息
海遊館 9:00~17:00 (週末及節假日8:30-17:00)
食遊館 9:00~18:00 (各店鋪營業時間有所不同)

公共交通:※大眾交通工具無法到達,僅能開車

海鮮市場門口同樣停泊了不少汽車,今日星期六在「靜岡」的海邊,變得很熱鬧

這裡距離「御前崎燈塔」非常之近,暢遊完燈塔之後可以順道過嚟食午餐,「御前崎海鮮なぶら市場」位於「御前崎港」,這裡是「駿河灣」的入口處,靠近「太平洋」的黑潮。以鰹魚而聞名

市場裡面分為兩大區域「海遊館」與「食遊館」

兩區加埋的商舖雖然不多,但係俗語都有話貴精不貴多嘛😅

「食遊館」是以海鮮餐廳為主,可品嚐壽司、海鮮丼、定食等

在這間餐廳就可品嚐到鰹魚

我哋今次係有目標的選擇這一間餐廳 ~
一本釣り 日光丸

餐廳最特別嘅一點係他們會用稻草火炙薰鰹魚,其實其他地區也會有類似的食法

但若計埋產地的話,那麼「御前崎」用稻草火炙薰鰹魚,那就絕對要一試

午餐時間需要等位,但好彩不用等太久

餐廳的內部裝潢,感覺平實而又大衆化,沒有過多的修飾

用餐區有一塊透明玻璃,可以見到師傅們在廚房的工作

店舖要對自己在廚房的操作細節,非常有信心先可以咁做,如果唔係就會有反效果

我的餐點終於上桌了,魚生非常新鮮,而鰹魚炙薰得恰到好處,不會過乾而魚的肉質又很軟嫰,並且帶有濃濃的稻草味道,(不過食唔慣就會覺得稻草的味道太嗆、太濃)



除了一本釣り 日光丸,「食遊館」分別還有以下幾間食店 ~
イタリアンジェラート・マーレ
人氣No.1的白飯魚雪糕就在這裡!(我無寫錯,真係白飯魚雪糕)
使用「御前崎」盛產的白飯魚製作成雪糕,微鹹且富含鈣,除了白飯魚雪糕還有綠茶、草莓、紅薯等「御前崎」和「靜岡」當地特產製作的雪糕
日本人真喜歡魚味的雪糕?之前的鰻魚雪糕,再加上這個,真的令人一言難盡,我都不知可以怎樣形容🤔,但這個白飯魚雪糕我真係唔想試😓

以下這間是 ~
寿し処「海幸」
魚販經營的新式壽司店

咁多種類嘅配搭,總有一款合你心意

日式餐廳「ナチュラル」
這間就有天婦羅套餐供應

お食事処「海鮮」
*在平日只接受團體(10人以上)的預約,最多可容納50人
另外放週六、週日就有提供個人用餐,而無需預約

餐廳的部份菜式

團體預約的菜單

週六、週日供應的個人菜單

食飽飽我哋就繼續行去「海遊館」,在「海遊館」門外擺賣了很多「靜岡」本土種植的蔬果

「海遊館」裡頭亦有數間大規模店舖,所有海產及海鮮製成品在這裡都可以買得到

マリンステーション 大沢
這是一家位於入口中間的商店。他們有售賣當地的裙帶菜、採用當地手工火炙製作的鰹魚片及各種海鮮。另外還有點心、米果、餅乾等「靜岡縣」的土特產。這裡有很多在其他地方買不到的海產品

我哋呢D大廚師奶最喜歡行呢種商店

睇下人哋一條魚賣幾錢,我都覺得很吸引

相對香港的價錢不算貴,而且個樣望落很新鮮

呢條野生左口大到嚇親人,係香港我未見過咁大條的,目測長度起碼有20寸,闊度有12吋

吞拿魚(Tuna)

木魚碎大大包價錢又平

以下兩種用來拌飯,簡直一流

我自己都買咗4包

鰹魚粉亦是我的最愛,用作放湯煮麵無得頂❤️


已經處理醃製好的吞拿魚

衆多海產製成品又怎少得了昆布

海苔飯素

山藥海帶、海藻沙律

風乾鹽醃過的鯖魚,及汁燒鯖魚

燒津港的手信特產,煮熟已調味的鰹魚  

醃漬物有海膽、魷魚

不同部位的吞拿魚

看得人眼花繚亂

D魚肉似足成條肥豬肉,超吸引人😋

各種尺寸的蟹腳

「御前崎」另一名產白飯魚,甚至遠至「北海道」的扇貝、 三文魚、 魷魚都有

這種去頭蝦最適宜做天婦羅

龍蝦在這裡亦可以找到

淨係喺「海遊館」我哋都行咗差唔多三十分鐘😅,師奶去旅行就是這樣🤭

「靜岡」盛產的櫻花蝦,如果唔係驚行李超磅,真想全帶部帶返屋企

市場亦有紅鯛魚生售賣 

其他種類的魚生及小食

黃旗吞拿魚

售賣魚的部位都分得超仔細,這個吞拿魚面頰肉,口感會係點呢?

烤吞拿魚,旁邊嘅魚子食完膽固醇一定超標

已切好的吞拿魚片

我哋一眼就睇中呢盒拖羅壽司,1700日元絕對超值,就算剛食完飯,都要再買一盒食落肚😋

完全無渣又甘香,神級口感,絕非DON DON DONKI 水準可比擬

滿滿豐收的出發去下一站!
下個景點就是來「靜岡」最重要的景點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