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7月27日

日本岐阜 ~ 飛驒古川、飛驒高山老街( 自駕遊篇)



「飛驒古川」與「飛驒高山老街」的距離不遠,可安排一天同遊兩地,在古街上體驗熱鬧與寧靜兩種不同的氛圍.....


話咁快就來到旅程的第4天,今日會由「富山縣」返回「名古屋」,(其實「富山」還有很多景點未去,例如「翡翠海岸」「あさひ舟川春の四重奏」瑞龍寺」.....等,這些都是我想去的,但今次又想去「靜岡」欣賞「三保松源」的「富士山」美景,旅行就是這樣,每個地方都想去,但假期就有限,所以有時都要做出取捨

今日由「富山卓越東急酒店」返「名古屋」會選擇去兩個景點,但由於車程頗為遙遠,所以今日會經過2個道路休息站

首先是第一個道路休息站 ~

道之站 細入(道の駅 細入)

由酒店開車過來25.7公里,車程大約43分鐘就可以到達

MAP CODE:288 568 208 *57

地址:39-2186 富山県富山市片掛3-5



今日都是比較早出發,大約早上8點多鐘就已經來到這裡,太陽還沒有出來,感覺有點冷

睇下這個休息站有什麼食物、特產賣先,在山區的休息站,多數都會有五平餅、醬油團子售賣

其次最多的一定是飛驒地區的名物 ~ 飛驒牛

這裡的飲品機多到會令人有選擇困難症😅

終於見到有別於飛驒牛的名物 ~
鹽烤香魚

這種香魚在飛驒地區亦很出名,可惜我剛食完早餐不久,而我家主子又唔喜歡食魚,所以都係只能夠相機食就算了

如果大家路過這間「鮎芳烤魚」,記得嘗試一下後話我知味道如何😋

跟住開車行駛42.6公里,大約48分鐘就會來到今日第一個景點 ~

飛騨古川 ひだふるかわえき


可將車停泊在:飛騨古川公共無料駐車場 

MAP CODE:191 548 009 *56

地址: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若宮2丁目


公共交通

從「名古屋」前往「飛驒古川」最快最直接的方式是乘坐《JR Wide View飛驒火車》,大約需要3個小時。或者,你也可以乘坐公共巴士前往「高山」,然後換乘火車前往「飛驒古川」,而前往「高山」的單程巴士票價相對便宜。從「高山」到「飛驒古川」的單程火車需要 16 分鐘,請注意,JR還有提供14分鐘到「飛驒古川」的特快列車,需要額外支付特快列車服務費用

「飛驒古川」因2016年動畫電影「你的名字」(日語:君の名は)而廣為人知

在電影中女主角三葉住在一個叫「糸守」的村莊,「糸守」在日本並不是一個真實的地方,但就使用了飛驒地區作為場景,那時開始就吸引了很多人來「飛驒古川」,一探電影內真實中的地方

雖然電影播放那年(2016)至今,已事隔了這麼多年,但仍會有一些fans專程來這裡參觀,來懷念那時那種觸動

我是在做功課搵景點時看這部電影的,情節的確很吸引我,也頗為感人的,如果你未睇過,不妨搵時間睇下,可能你都會喜歡上這裏的一景一物

睇完套戲來到「飛驒古川」都會先去這一個地標

絕對無騙你,就是走上天橋

走上天橋就見到「飛驒古川車站」內的鐵道,分別通往「高山」方向與「富山」方向,從連接兩座月台的北側天橋可以拍到與電影中一模一樣的景緻

這張是電影中的場景

這裡還附有一張時間表,上面寫明與影片同樣車款的Window View Hide號會停靠月台的時間

出站後男主角拿出素描向的士司機打聽女主角所在的地方,男主角所站的位置其實就是車站前的Taxi站

掉轉方向就是上圖一樣

車站旁邊有「飛驒市觀光案內所」,可以去索取地圖與景點簡介

案內所裏面的設備、裝置亦很有復古與懷舊感

這座小小的建築物就是「飛驒古川站」

車站的外觀,非常有鄉郊小鎮車站的感覺

車站裡面一定要影的飛驒牛

因為在電影中也出現過

這個車站真的十分細小,一眼已經可以睇曬


跟住我哋就行去另一個地標,「白壁土藏街」

沿路行經的地方,真係人影都唔多個,與「飛驒高山老街」相比,真有如兩個世界

路經這座「圓光寺」(円光寺),是16世紀建造的古老寺院,亦即代表「白壁土藏街」就在附近

我自己很喜歡這裡,起碼無太多人,而且周圍的環境古樸而又清靜,特別適合想靜靜地漫步在日本老街上的遊客

很快就來到目的地「白壁土藏街」,這裡有很受歡迎的景點「瀨戶川」,水川裏有超過1,000條五顏六色的鯉魚,在白壁土藏和寺廟的石牆背景下游泳

與電影中見到的差不多,不過電影中的鯉魚就不見了身影

這條水川是在400年前從「增島城」的護城河中開闢出來的,目的是開闢一個新的水渠

「飛驒古川」的市民自發地在1968年開始將鯉魚投放到水川裡,到現在為止,每年的4月到11月都可以看到鯉魚,冬天時就會撈起所有鯉魚運走避寒

附近還有一個供遊客自助購買鯉魚飼料的盒子,讓遊客可餵飼鯉魚,難怪大部分鯉魚看起來都很肥美

望住成群魚遊嚟游去,感覺自己都變得更自由自在

村民會唔會好悠閒咁喺度數下,一日有幾多條魚重複幾多次游經此處

「圓光寺」石牆與白牆倉庫建築,夾著古老水川,一同構成了這裡的懷古風景

從裡面影出來就見到「圓光寺」

係咪真係唔多見有人🧐?大地任我行的感覺,跟住我哋就去搵美食 ~ 飛驒牛可樂餅

飛驒牛可樂餅 (ひだコロッケ本舗 飛騨古川本店)

營業時間星期四至星期一 10:00 - 17:00
逢星期二三休息
地址 〒509-4234 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市ノ町10-1

這間店的飛驒牛可樂餅真係非常香口,而家寫緊想起都會流口水😋

店面就只有這個窗口,裡面就是烹調的地方

小小的店舖,但名氣就頗大,來到「飛驒古川」的旅客,大多數都會幫襯

而且價錢唔貴

一個人食一個係絕對飽肚,D薯蓉非常頂肚,如果細食嘅可能半個已很飽,我食咗2/3個就已經超飽

食飽就在附近散散步,老點3位團友過去影相,居然又聽我講🤭

這棵是樹齢七百年的銀杏樹,(Big Gingko on Fukuzenji temple ruins 福全寺跡の大イチョウ)

實在太高了,影唔到全部

這棵小小的櫻花樹也很漂亮

另一面見到的「瀨戶川」

剛剛在道路休息站還覺得有點凍,而家太陽出嚟,又覺得熱到不得了,在公園附近稍為休息一下再繼續出發

點解喺台灣同日本,甚至內地的公園裏面,連香港都係,橋樑基本上都係紅色呢?🤔

「飛驒古川」最後一個景點 ~ 氣多若宮神社

在電影中三葉所居住的地方出現的「宮水神社」,由於目前還沒有找到完全相似的地方,所以在飛驒市內流傳著兩種說法,最多人公認的是「氣多若宮神社」,另外一個就是「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
氣多若宮神社:樓梯參道的部分較為相似
飛驒山王宮日枝神社:鳥居的樣式較為接近

遠離繁華嘅地方其實亦是非常不錯的,尤其係冇太多遊客嘅時候,心情更會變得比較輕快、自由,有機會去開「飛驒高山老街」都不妨過嚟這邊參觀一下
下一站就出發去 ~

飛驒高山老街(飛驒高山三町古建築群保存區)


由「飛騨古川公共無料駐車場 」開車16.5公里,車程約24分鐘就可以到達
目的地停車場:市營神明停車場 (市営神明駐車場)

MAP CODE: 191 196 348 *54


從「名古屋」到「高山市」的交通方法

1.【名古屋站】(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高山站】
利用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的時候,從名古屋站到高山站,時間為2小時20分鐘左右
2.【名古屋站】(JR東海巴士・名鉄巴士・濃飛巴士)→【高山巴士中心】
乘坐JR東海巴士・名鉄巴士・濃飛巴士的話,從名古屋站到高山巴士中心,所需時間為2小時30分鐘左右

這個停車場比較接近景區

由「市營神明停車場」步行270公尺就可以到達主要景區

飛驒高山」的街區保留了很多完整的江戶時代建築

因此來飛驒高山觀光幾乎人人都一定會到這些老街來逛逛

不過對於去過「京都」,行過「花見小路」、「二年板」、「三年板」的我來說,對再睇這類古建築已覺得有點膩,畢竟我又不是建築師,再精細、再古舊,我都覺得是差不多的😅

來到高山地區,首先都係搵野食,雖然我都仲係好飽,但係因為有團友唔食牛,所以剛剛嘅飛驒牛可樂餅佢冇份食,午餐時間都已經到了,人家午餐還沒有著落,所以先會再食以下這間 ~

豆天狗 高山本店(高山中華拉麵)

營業時間: 星期五至星期三,11:00–16:00
星期四休息
地址: 岐阜縣高山市下一之町3-3

來到要等位,好彩不用等太久

「豆天狗」主打的招牌是中華醬油拉麵

有好多嘅blogger都推薦來食呢間,所以我哋都黎試下

豆天狗的醬油拉麵有著傳統拉麵的特色,清澈的湯頭由基本的雞肉、蔬菜、小魚乾經過八小時熬煮而成 ,與一般拉麵不同是熬煮時就將醬油加入一塊兒熬煮(此資訊從官網上查到)

可能食物真係好個人主觀的,我覺得麵條太軟,個湯亦無特別驚喜的味道,配搭基本的筍乾跟叉燒,整體是一碗非常非常普通的拉麵,如果專程過嚟食的話,真有點中伏的感覺(純屬我個人口味),可能你食完會話好味到不得了😉

餃子都係一般水準,可以接受唔難食

每人一碗拉麵,如果食完真係要捧住個肚行街,我都係食左1/3就放棄了,原本唔想浪費,但係share食物又不受歡迎........🙄,食碗麵都好麻煩😧
食完跟住就再行去欣賞建築物

街頭兩傍都是古式古香的房子

如果唔係有咁多人在行走,真係似時空穿梭,去到陌生的江戶時代

有些店舖都會售賣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商品

而飛驒地區的酒也是十分出名

リュウジンダイ高山龍神台
這個是祭屋台駐藏所,(在高山祭時會見得到,祭屋台又稱為山車,是載有鮮花或人偶等豪華裝飾的神轎花車)

雖然已經很飽,但係難得來到「高山」這裡,點都要試下以下這間 ~

飛驒 特牛 - 飛驒牛握壽司專賣店 こって牛(飛驒牛壽司)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10:00–17:00
地址〒506-0846 岐阜縣高山市上三之町34

見到排晒隊,但又唔係好長龍,於是我哋都決定排隊,試下究竟有幾好味

很多blogger 都形容到好吃到哭,我都想知有幾好味

這間店舖標明選用飛驒牛料理認證,品評最高級的5級稀有部位為食材

我家主子有得食就變得生龍活虎,如果陪我行街Shopping 又變得病懨懨的樣子了😑

飛驒牛握壽司是以三分熟牛肉為壽司料進行捏製,以手工煎烤的綠藻煎餅取代一般的碟子

店舖內有座位可以坐底慢慢食食完我不明白為什麼會好吃到哭🤔,我都係覺得神戶牛始終是NO. 1,飛驒牛的牛肉味太淡了,但未食過的話也可一試,始終是一道出名的名產

行這兩個景點,不怕會餓肚子,來這裡影嘅相大部份與食物有關

猿寶寶(さるぼぼ,Sarubobo)是在日本飛驒地區廣泛流傳的一種吉祥物,其標準特徵是頭、手、足皆為紅色,沒有五官,手足末端呈尖狀,戴着黑色的頭巾,穿着黑色的金太郎式肚兜,姿勢為字形

與剛剛的「飛驒古川」相比,這裡的確是比較熱鬧、多人

又影到食店


江戶時代建築的古老街區,被畫為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的「上一之町」到「上三之町」,整個街區合稱為「三町通(さんまち通り)」。其中以「上三之町」最為熱鬧是「高山地區」必訪景點之一

又一道紅色的橋「中橋」

斜對面橋下的就是「高山陣屋」

「高山陣屋」我哋就不打算參觀,實在是人太多了

在附近見到這棵櫻花樹很漂亮,大大朵的粉色櫻花,嬌豔地盛放著

如果我無估錯,這應該是關山櫻

另一品種的櫻花,這應該是山櫻

欣賞完古老的建築,我哋繼續開車往名古屋駛去,但途中都要停一停休息站 ~

 (道の駅 桜の郷 荘川)Roadside station Sakura-no-sato Shokawa


MAP CODE:597 071 188 *55

地址岐阜縣高山市莊川町猿丸88

市營神明停車場開車 39.9 公里大約44分鐘可到達


道の駅 桜の郷 荘川位於東海北陸高速公路莊川IC的R158十字路口

交通不算十分順路,要兜一大圈先可以到達,但若由「飛驒高山」回「名古屋」要走156公里差不多要2小時15分鐘,我可不想累壞我家主子,並且沿路就只有這個休息站勉強比較順路,所以就算不十分順路,也要停靠休息一陣

順帶一提,如果想早一點查看道路休息站可瀏覽以下網址,不過其實車內的導航系統都會顯示附近公路的休息站


查看道路休息站

https://www.michieki.jp/


這邊除了可停車外,還有銷售農產品及特產的銷售處

最特別是還有溫泉設施「櫻之湯」,可以一邊欣賞山脈的季節變化,又可一邊享受輕鬆悠閒的時光

這個水車擺係度夠晒懷舊氣氛

跟住就睇下有咩特產、農產品賣,飛驒地區的特產有干柿子、蜂蜜、金栗團

長良乙女是將香魚幼魚與卵加菜籽油、醋、鹽一起熏製而成的香魚品牌

有時在這些休息站買到的產品都很不錯,夠曬地道

尤其係一些特產及農產品

想購買地道的特色手信,有時可能係這些道路休息站,會俾你找到心頭好

如果有時間留在飛驒地區遊覽,還有很多其他的景點值得一去,例如「上高地「新穗高纜車」平湯溫泉」等.....
下一篇會講一處很特別的公路休息站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