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3月4日

鹿兒島 ~ 西大山站(JR日本最南車站)、おにぐち拉麵

 

「JR日本最南端車站」就在「鹿兒島」的「西大山站」,一個歷史感十足,因為黃色郵筒&幸福之鐘傳說,人氣從來不減的無人車站.....


離開「番所鼻自然公園」去下一站的景點路程是19.6公里,在兩地之間比較順路,可以食午餐而又在營業時間內的餐館,基本上就只有以下這間 ~

おにぐち拉麵


MAPCODE :285 180 438 *27 

交通資訊

地址:鹿兒島南九州永町科里9994-1

電話:993-36-2517

公共交通:乘搭《JR指宿枕崎線》在《頴娃車站》下車徒歩900公尺約12分鐘即可到達 ※列車的班次很少請注意乘搭

營業時間: 星期二、三、五、六、日11:00–14:00;17:00–20:00 星期一、四休息
(即係中午3個鐘、晚上3個鐘🙄)


由「番所鼻自然公園」開車行駛10.1公里約14分鐘,就可以到達

可以將車停泊在門外

麵館就在公路傍邊,周邊完全沒有別的建築,又不近民居,心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來午餐,但結果入到去一看,居然發現有人已在等位,但幸好只等左兩張檯左右就輪到我們了,(在太鄉郊的地區,想食午餐都不是容易的🙄)

入到室內首先見到右手邊有個非常大的開放式廚房

廚房前面有五個坐位(可坐得比較舒服的吧檯款座位),而其他座位則是榻榻米😱

我的老天爺😱😱,晴天霹靂☀️⚡😱😱😱,我膝頭不能太屈曲否則會痛,不可以跪坐、又不可以盤腿坐,基本上我只能坐在榻榻米邊沿,雙腿放落地,打側坐,要扭轉條腰開餐😭,而我家主子亦好不到那裡,他一見到吧枱櫈有空位,就冇鞋挽屐走自己搬過去🤣🤣,所以有時真係情願幫襯便利店,求其買個麵包、飯團填飽肚就算😓

四個人都係食同一款拉麵,雖然坐得唔舒服,但這種鄉郊小店價錢實在太親民,咁大碗又多叉燒嘅拉麵都係1000 Yen一碗,而且味道還十分不錯

我哋以最快速度食完碗麵(因為坐得太辛苦😅),就繼續開車出發去下一個景點 ~

西大山站(JR日本最南車站)


MAP CODE :285 069 403 *76 



交通資訊

地址:鹿児島県指宿市山川大山602

電話:0993-34-0132(かいもん市場 久太郎内)

公共交通:在《鹿兒島中央車站》乘搭《JR指宿枕崎線》在《西大山站》即可到達 ※列車的班次很少請注意乘搭


由おにぐち拉麵開車行駛 9.3公里約12分鐘就可以到達

停車場只可以停泊5~6㗎車,另外有一個傷殘停泊位,遇著人多而又自駕來參觀的話,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要等停車位


「JR日本最南端」火車站的稱號,令很多旅客都會慕名而去,大家去旅行時都喜歡去一些最乜乜,例如最東、最南、最西、最北、最高、最大等等,(我自己也不例外,就好似台灣的燈塔,最東南西北都去齊了😉)

「西大山站」有兩大特色景點,分別是「黃色郵筒」和「幸福之鐘」

經過「幸福之鐘」時不妨敲響一聲,為自己的幸福祈願

為什麼是黃色郵筒呢?黃色有什麼意思?據說是傳說中「黃」這個色調可以喚來幸福

雖然是無人車站,但至今仍照常運作,只是通往此處的班次不多

車站內的設施其實不多,不過就可在站後方見到「開聞岳」(薩摩富士山),今日已經第三次見到,今次見到「開聞岳」的距離好似係最近,其實基本上在「指宿」的所有景點,都可以見得到它的身影

藍天白雲若遇初春時節,更可在車站旁看到盛放的油菜花田

自1960年開業至今,一直都是日本JR鐵路中最南方的車站,享負盛名。自從2003年沖繩的單軌電車開始行駛後,這裡便正式更名為「JR日本最南端の駅」

因為「沖繩」的單軌電車,一般被視為特殊規格的列車路線,所以若單就普通鋼軌鐵路而論,「西大山站」仍舊是JR日本最南端的車站

其實車站都好細,影完「JR日本最南端の駅」個牌,又無油菜花睇,基本上已經可以轉身離開

不過一日得8班火車經過,都俾我哋剛巧遇上

這樣又可以影多幾張,有火車到站的相

來「西大山站」最重要的當然要在黃色郵筒,寄出喚來幸福的明信片,在車站對面的「かいもん市場久太郎」商店內,就有明信片可以買到

另外在這裡亦能買到(JR日本最南端車站到著證明),只要和收銀台的工作人員提出要買就可以了

商店中還有很多其他在地物產,可以買得到

例如呢啲「種子島」嘅番薯,我自己冇研究,但我兩個朋友話比市區上買到的更平

兩位朋友如獲至寶、興高彩烈的在選購番薯

另外一邊就有 T-shirt,與傳統嘅遊客物產館一樣,都是賣同一類型的物品

這邊sticker貼紙

有關(JR日本最南端)字眼的物品,這裡都有售賣

迷你版與細size嘅黃色郵筒,這紀念品會最暢銷嗎?

黃色郵筒磁石貼

我入嚟最主要就是搵這些東西 ~ 明信片

我自己就買咗以下兩張,覺得最具特色的風景

選購好之後,店員會幫你貼埋郵票(當然會問你寄往何地)

貼好郵票就可以走嚟這一角落,蓋印再慢慢寫你的明信片

寫好之後就返去黃色郵筒投遞就可以了,我大約1星期左右就收到這幸福的明信片

下一站是在附近的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