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4日

港珠澳大橋【香港去澳門篇】、澳門君悅酒店Grand Hyatt Macau、葡利多正宗葡國菜 @Macau食、住、行



港珠澳大橋現為世界最長的沉管隧道、以及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港珠澳大橋於2018年10月24日正式通車,去澳門又多一個交通選擇,而我們住東涌的居民,乘搭B6接駁巴士去香港口珠澳大橋過澳門就更省時方便



由東涌B6巴士總站搭車不用20分鐘就到達「香港口岸」,(票價HKD$7.00)

比以往搭巴士 / 地鐵去上環搭船都要成個鐘來講,對住東涌的人來說去澳門比出市區變得更方便😄

旅檢大樓是香港口岸最具標誌性的建築物,大樓樓頂為波浪形設計的天幕,儼如延綿起伏的海浪

旅檢大樓共兩層(即地下及一樓)。地下是入境大堂;一樓是出境大堂。兩層均設有零售和餐飲店鋪及自動櫃員機。此外,入境大堂設有旅客諮詢中心和香港國際機場預辦登機服務櫃位,出境大堂禁區位置設有穿梭巴士售票櫃位及自動售票機,十分方便



我們星期日出發亦不是有太多人過關

去澳門的穿梭巴士「金巴」侯車區亦不是排很多人

我們只等了約5分鐘就上到車



比起船票價錢平一大截,沿途窗外的景色很不錯,最好的是不用怕風高浪急暈船浪


前方就是人工島海底隧道

(圖片來源:hzmb.gov.hk)

海底隧道的入口

不一會就經過港珠澳大橋收費站


對岸就已經是珠海

話咁快就到達澳門口岸

香港口岸搭金巴來到澳門口岸都只是用了35分鐘左右,住東涌來澳門真是隨時快過去油尖旺😉

今次來澳門是慶祝我生日,打算住一晚加食我很喜歡的葡國菜

出關後我們就選擇坐免費「發財巴」到澳門外港客運碼頭,之後再轉乘酒店的免費穿梭巴士。(亦有「發財巴」到氹仔客運碼頭)

去到市區就買張澳門通』(類似香港八達通、台灣悠遊咭),搭巴士有折扣兼比較方便,(澳門巴士票價基本路程已加價一陪,最平每人都要MOP$6元一程,時常來澳門,巴士加價後出番張比較有著數)

另外亦有2條付費市內接駁巴士路線選擇: 
票價 ~ 現金票價澳門幣6元 儲值卡票價澳門幣4元

在碼頭乘搭酒店接駁車就到達今晚入住的酒店 ~

澳門君悅酒店Grand Hyatt Macau




另外澳門君悅酒店靠近澳門輕軌MLRT 路氹東站 A 出口
氹仔客運碼頭站路氹東站的票價為成人澳門幣 8 元

新濠天地共有四間酒店,分別為頤居酒店迎尚酒店Morpheus 摩珀斯及我們今次入住的君悅酒店

大堂以鑲有紅色熱帶雨林大理石作背景,配以縱橫交錯的幾何圖案牆身、六角形大支柱、黑色大理石地板,高雅又不俗艷

加上大量玻璃裝飾,結合從戶外引入室內的天然光線,令酒店充滿現代時尚氣息,並創造出遼闊的空間感及開揚的氣氛

大堂酒廊內設有餅店,供應各式各樣的糕點美食,有馳名的葡式蛋撻,並有多種蛋糕和自製巧克力以供選擇

酒店LOBBY的這個藝術品是華籍藝術家李展輝先生的作品,名稱叫: 雲雨舞 (the dance of rain and clouds),從繪有彩雲圖案的天花裝飾,吊下儼如雨水的不鏽鋼絲帶垂墜裝飾

再於下方置有巨型不鏽鋼流水地球儀,活靈活現地表現出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本質
加上樓底高達22米,非常的寬敞有氣派

從LOBBY走到新濠大道逛街,只要一分鐘,超方便的

今次我們預訂的是普通客房,但不知是否無普通客房或是我生日的緣故,竟upgrade了間君悅套房(動感噴泉景)俾我們,令我慶祝生日更覺錦上添花😍

酒店擁有791間客房及套房一入房間首先見到的就是獨立客廳房間面積達64平方米

入門口左手邊有吧檯空間

有膠囊咖啡機免費咖啡都有3種口味很不錯銀色罐裝的是茶葉亦有2種選擇

冰箱內的飲品就需另外付費

L型的梳化想點坐都得

看! 我家主子坐得多自在

從客廳入去就是房間

房間入面都超大


房間旁邊就是浴室


如果我間屋的浴室是這樣就好

獨立的坐厠獨立的沖涼間,我理想中的浴室就是這樣

沐浴用品是英國皇室御用香氛精油產品就連凱特王妃也十分熱愛的頂級芳療精油品牌的Aromatherapy Associates

酒店亦很貼心的提供各種接線,還有插座轉接

房間同客廳對出可以見到永利皇宮,晚上可以觀看動感噴泉

窗外望出去同時亦可以見到機場

酒店的設施有:
長達40米的恒溫游泳池為中心的池畔平臺,全年開放

網球場:開放時間上午6:00 至 晚上10:00

另外還有健身中心、商務中心、Isala Spa 

至於餐飲則有:
  • 滿堂彩 - 中國北方佳餚
  • mezza9 Macau - 自助式晚餐
  • 大堂酒廊內設有精餅店 - 供應各式各樣的糕點美食
  • 37樓私房菜


點擊觀看房間影片:



住得君悅酒店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在mezza9 Macau食自助晚餐,但生日飯我都是選擇我喜歡的葡國菜,況且我對自助餐的興趣不大,今次就試新餐廳 ~

Portugália葡利多正宗葡國菜

地址: Taipa Village, No.75 R. dos Clerigos, 澳門
營業時間:12:00–22:00 

 可由路氹東站乘坐輕軌到排角站下車

去到時發現餐廳外牆在番新,要不然在他們的外牆影相是蠻漂亮的😞

餐廳不是很大,我們在2樓用餐,(在網上可訂位)

非常不幸遇上一班十多人的顧客,嘈到我頭都痛埋😠

點完菜首先送上熱熱的Portugália自家烘焙的麵包

當然要點我喜歡的Sangria

吸引我來這裡用餐的就是這味招牌菜 ~ 葡多利牛扒 MOP$199
嫩滑多汁的肉質,真的無令人失望,這晚最精彩的一道菜聽聞它的醬汁配方,被視為高度秘密,並鎖在夾萬內不能外傳呢

可配薯條但薯條就比較失敗,不夠香脆

另一招牌美食海鮮飯 MOP$273 
以虎蝦、鮮蝦、青口、蜆及海鮮湯烹調的傳統葡萄牙飯,海鮮和飯的完美配搭!濃濃的蝦香味很不錯

葡式豬柳炒蜆 MOP$178
採用葡萄牙南部飼養的豬隻,豬肉切成細塊後以配料醃過,加入新鮮大蜆及白酒烹煮,配以薯菜伴碟,(豬肉是好味的但可惜蜆肉整得不夠嫩滑及不肥美)

整體而言菜式份量偏少,兩人用餐就剛好,大食D可能就唔夠,另外餐桌不夠大,令整個用餐過程顯得有點擠迫感,但牛扒真的是超水準之作,令人回味至今😋

澳門其實還有很多篇未寫今次這篇其實是2018年12月份去的,被我家主子催促多次才可完成,期望下次的澳門篇很快就可寫出來😁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