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13日

【新竹】竹北市 ~ 頭前溪「豆腐岩」IG打卡熱點 @香港兩小口自駕遊



頭前溪「豆腐岩」是最近IG 熱門景點,更是許多攝影師的天堂.....


第4天的行程在早餐後就開始,同昨天一樣同是晴朗的好天氣由台北喜瑞酒店開車落新竹行國道1國道3都可以,需時約1小時15分鐘78公里左右,就可到達今天第一個景點 ~ 

頭前溪 ~ 豆腐岩






這處是近年來Facebook和IG打卡的熱門景點,此處可分為兩處豆腐岩,一是興隆大橋下方,另一處是較知名離興隆大橋遠一點的知名的豆腐岩有太多人寫今次我就另類D,講興隆大橋下的豆腐岩

這裡並非甚麼知名觀光景點,其實就只是隆恩攔河堰下游為了延緩河床沖刷的消波塊

一塊塊的消波塊像極了豆腐乾,在網絡相當火紅

揸車來的話汽車GPS導航根本找不到,用Google Map輸入頭前溪「豆腐岩」,跟著指示就可到達,但沿途路徑頗複雜,像玩迷宮尋寶遊戲一樣

豆腐岩附近空地挺大的,所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前方再遠一點的就是另一處火紅豆腐岩

排列整齊的方形岩石在鏡頭下像極了豆腐乾

今天的天氣晴空萬里,在藍天白雲下,這邊的豆腐岩顯得格外耀眼!


我家主子又用鏡頭捕捉到禽鳥影寫真

老實講我家主子影動物禽鳥昆蟲風景比起影我實在強太多、太多😔

對岸有一大片蘆葦隨風搖曳,我很喜歡這兩張相片,一早已上傳到IG


除了豆腐岩外,這裡黃昏城市的天際線也很美,許多攝影師都會到這來,等待城市因天空產生的光彩變化,拍下屬於自己的日落美景,(影日落可能要等下次了😉)

溪澗另一邊的景色

潺潺流水,夏天見到即刻透心涼,望著這樣的流水有時會看得出神看著看著心裡突然湧起一股小小的幸福感😆

影靚相是要付出兼拼命的,看我家主子在下斜坡影相就知

一不小心就頭破血流加一身濕,奉勸水流急湍時就不要走下去

新竹離台北不太遠,由這篇開始將有更多新竹景點陸續出現


另一豆腐岩美景,溪水滿的時候會很漂亮


下一篇是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