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7月20日

【桃園】 復興區 ~ 三民蝙蝠洞、基國派老教堂 @香港兩小口自駕遊



現在來這裡不是為了看蝙蝠,而是為了拍斜射光,如果你來的時間正好是晨昏時份太陽從林隙間的瀑布那邊斜射進來是十分迷人,但.....😅



今天是行程的第4天,天氣依然不好時有驟雨,由台北一路揸車出發桃園 ~

三民蝙蝠洞





將車泊在空無一人一車的停車場,我就已打算放棄這景點,因落雨天而蝙蝠洞又位在溪谷邊,萬一溪水暴漲或山洪暴發就凶多吉少,最慘要勞煩別人營救就十分老土不對😐,但我家少爺堅決要探險,況且他說能絕對分辨現場環境有沒有危險😡,我就只有捨命陪君子😢
停車場旁邊就是蝙蝠洞步道的入口,步道全長約1.3公里,步行約須30分鐘可到蝙蝠洞

我家少爺走在前面探路,我落後他約10個身位,行了不久他一回頭就向著我說: 【牠甚麼時候跟著你?】我隨即轉過身去望就發現不知從何時開始,身後跟著一隻黑狗,我是對身邊事頗為敏感的人絕不會身後跟著一條狗也察覺不到,我雖然不怕狗甚至喜歡,但在那一刻就是感覺有點詭異

可能是天色、天氣加上空無一人影響我,既來之則安之吧! 

通過長長的步道,從涼亭後方小徑下行就可以走到溪谷旁,沿途可欣賞溪水潺流的自然景觀,而地形粗獷原始的蝙蝠洞便隱身其中

三民蝙蝠洞位於桃園復興五寮溪的溪谷間,因早期有許多蝙蝠居留而得此名。三民蝙蝠洞在1931年時被發現,目前洞內已無蝙蝠居住,只留下許多橢圓且密集的蝙蝠洞

從樓梯走下來就已到達蝙蝠洞,而小黑子依舊很忠心的在守護著我
(我又沒有食物,為什麼就是跟著我走???)

蝙蝠洞口成半圓形,隱身於溪畔的崖壁間,洞口高約二十公尺,洞內寬約五十公尺,深約二十一公尺。洞內造型呈現半月彎形有如歌舞劇場,造型十分獨特而寬大,面積寬敞可容納千人,可說是相當罕見的天然巨大山洞

在蝙蝠洞有一條清幽瀑布,瀑布底潭水清澈透明


瀑布高約50尺,若非枯水期可見瀑布水沫紛飛,水聲迴盪於耳邊,十分壯觀。瀑布沖擊而下,形成約直徑10公尺之深潭,環境十分清涼,最適合夏天來此避暑,瀑布前設有石桌椅可供遊客休憩
(如果夏天都清涼,那冬天一定凍出鼻涕來現場只有12度,凍到De De震😢)

入到來這邊我的感覺更恐怖,那瀑布的水流沖擊聲音很響亮而且水流急促,真怕有山洪暴發

在這一刻才發覺很慶幸有小黑子陪伴有牠在可減退一絲不安感; 甚至覺得更為安全

又不想掃我家少爺興致,其實我真想無鞋挽屐走

好不容易等到我家少爺終於肯離去小黑子匆匆走在前面開路,頻頻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跟著牠,當走過溪谷差不多回到停車場時,牠再回頭看我們一眼,像是確定我們會離開,才放心的拋下我們奔跑離開了!

現在回想牠可能是上天派下來守護我的使者吧😝
(其實附近有民居,可能是居民所飼養的狗隻)
★ 蝙蝠洞位在溪谷邊,一遇雨溪水暴漲,十分危險,故建議大雨後數日最好不要前往

下一景點是由停車場計距離500公尺,步行只需7分鐘可到達的 ~

基國派老教堂




基國派教堂座落於桃園復興區大漢溪上游,創建於1964年

在興建教堂之初,希望能如基督精神為世代所流傳,故選擇鄰近蝙蝠洞石材作為材料,由當地居民自行開採,一塊一塊挑上山堆砌而成

並由牧師以通往天堂的鑰匙為概念,在教堂入口處,規劃小1號的山牆大門,不像一般教堂多角與尖銳,反而以柔和的弧形曲線代表雲端,陳述著另一種天國形式;並以方、圓交疊的設計概念,代表著鑰匙孔,象徵開啟通往天堂的關鍵與必經之路,使教堂的造型在古樸厚實之外,更添細膩優美的線條

教堂不但獲文建會列為歷史百景之一,並於2013年獲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之一,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這兩處地方真是一個人影也見不著,加上天色不佳,總是覺得有點陰寒還是多點人氣的地方比較沒有那麼心慌
趕緊離開出發下一站 ~
【桃園】龍潭區 ~ 大平紅橋。大溪區 ~ 愛情故事館。觀音區 ~ 龍貓公車站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