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8年4月1日

【台中】~ 宮原眼科、台中火車站「舊站」 @香港兩小口自駕遊



我們在台中市區放空漫遊.....


第一天由香港搭機到台中,天色晴朗沒有下雨真是要走運了

在酒店放下行李後,就過來購物了.....

宮原眼科





地址: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
營業時間
10:00 - 22 :00
交通資訊:
步行 : 由台中火車站途經《中山路》3分鐘350公尺可到達


靠近台中火車站的綠川,一棟由紅磚瓦構成的建築,是台中以土鳳梨酥一戰成名的日出蛋糕團隊買下了宮原眼科的舊址宮原眼科外部的紅磚牆、舊牌樓被完整保留下來,打造成富有懷舊風情的紅磚木頂式騎樓

走進店內,仿造復古挑高圖書館的裝飾,創造出新舊時代的魔幻空間

天花板的透光玻璃將光線自然引進,陽光灑進屋裡甚是美麗

室內的裝潢也相當有氣勢,挑高的設計像極了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院的場景以木頭建造的書架和櫃子營造出一種特有的質感美

復古包裝的糕點是最受大家歡迎的手信

(幾難叫人忍得住手,我就不管好味與否,包裝最實際,結果買了很多做手信,太漂亮了❤️)

尤其像書本的包裝最令我喜歡

我買了很多都是日出大笨蛋我家大少話我買得對.....笨蛋😣

來到宮原眼科,千萬不可錯過這裡招牌的冰淇淋

多種口味都是獨家特製配方,如果您以為只有口味特別那就太小看宮原了,冰淇淋旁的配料更是讓人驚呼連連,整塊的土鳳梨酥、乳酪蛋糕、杏仁雪球等等

這杯有3種味道,包括有土鳳梨思念總是在分手後 (即是檸檬味,我猜的因為味道太酸),
月矇矓鳥矇矓 (我猜的是綠茶加黑芝麻,因為味道太令人迷惘),很有趣的名稱💋

除了太陽餅,台中的檸檬餅也很有名,而且由宮原眼科」步行過去一福堂」只需350公尺,於是又買了一大盒做手信

自己當然即場買一個食,(不過我自己都是比較喜歡九個太陽的太陽餅)

食完雪糕檸檬餅之後又繼續行到去台中火車站舊站



交通資訊:
步行 : 途經中山路》3分鐘350公尺可到達



「台中火車站為中部地區第一大站,位居臺灣西部鐵路縱貫線的中心

此站建於明治時代,於1906年通車,而現在的火車站為1917年改建,巴洛克式的建築搭配山牆式設計,屋頂則由青銅片拼成,是全台碩存最完整的火車站之一,也是二級古蹟

我們繼續在台中市徒步漫遊

行到來一中街,聽聞炸雞排很出名,試食後覺得比台北士林的好味,(但我覺得自己炸得更好味😅哈!)




交通資訊:
步行 : 途經《雙十路一段》23分鐘1.7公里可到達

乘搭《豐原客運》125573號公車及《台中客運》201901號公車於《一中街夜市站》下車可到達



基本上掃街已吃飽不用再找地方吃晚飯

之後又去了中友百貨參觀厠所,(真係有D唔好意思,去百貨公司不是為購物,而是為了參觀厠所😅),除了這間還有其他幾間不同風格的喔!👀


第一天就是這樣東跑跑、西走走地渡過一天了!
明天將出發 ~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