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4年4月22日

鹿兒島 ~ 霧島山麓丸池湧水

 

「霧島山麓丸池湧水」是一處被日本選定為百大水域之一,也是一級河川的發源地,這裡以櫻花盛開的春天和螢火蟲的夏天而聞名.....


參觀完「鹿兒島市」最後一處景點「仙巖園」後,我哋接下來的兩天行程,都會圍繞著「霧島」進行,在「霧島」的第一個景點是 ~ 

霧島山麓丸池湧水


丸池湧水駐車場  MAP CODE :376 401 509 *18 

交通資訊

地址:鹿児島県姶良郡湧水町木場589

電話:995-74-3111(湧水町商工観光課)

開放時間:24小時

由《肥薩線 ~ 栗野車站》下車步行140公尺約2分鐘就可以到達


行收費公路由「仙巖園」開車行駛52.4公里約54分鐘,公路費用ETC1,080円

行不收費公路由「仙巖園」開車行駛48.6公里約1小時15分鐘

我哋將車停係「丸池湧水駐車場」,同其他「鹿兒島」景點嘅停車場一樣,都是免費停車的

這裏不屬於一處熱門的景點,在附近散步嘅人,感覺都是比較似當地居民街坊的

這架售賣輕食飲品的餐車,外形十分別緻可愛❤️

終於見到一個比較似遊客嘅女士,同我一樣對餐車非常有興趣😅

其實來這個景點最主要是停車休息

因為由「仙巖園」開車去今日最主要的景點 ~ 「曾木瀑布」,需要開車個幾鐘,我當然不可以讓我家主子太勞累😉,一定要俾佢休息一下

剛好這裡離原道路不遠,所以就順便兜過來停車休息,順便欣賞下風景

停車場旁邊就已經是「丸池湧水」

「丸池湧水」位於「鹿兒島 ~ 湧水町」的「肥薩線」(列車線路)上,就在「栗野車站」旁的「丸池公園」內

這裡被選為『日本名水百選』之一

也是一級河川的發源地

 每天湧出約6萬噸的水量, 用於鎮上的生活用水

泉水非常清澈,就連底下的綠色水藻也清晰可見

加上陽光的照耀下,泉水更覺清晰、漂亮

加上周邊翠綠的山巒,令這裡加添了幾分詩意

望著這些清澈嘅泉水,如果是炎夏🥵來這裡,一定會覺得倍感舒爽

我指的是眼睛和感覺的舒爽,不是身體方面的,這裡是不可以游泳的唷!🏊

對於水質的保護,游泳、垂釣、放煙火在這裡都是不可以的

沿著泉水的石子小徑非常適合散步,我哋都見到不少當地居民在這裏散步

每年 9 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晚上18:00-21:00,這裡都會舉行『名水丸池感謝之夕』活動

當晚會將約2,000個竹燈籠放在「丸池」內與周圍,屆時這裡會變身成為超級夢幻嘅地方,假如大家剛巧9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六,會來「霧島」旅遊,就不要錯過了唷

就算沒有幻景般的竹燈籠,平日裡去看,這裡亦是一個相當漂亮的灌溉人工湖

見到前方的鴨仔在游水嗎?

游完就上岸攤抖,現今的鴨仔真會享受😉

大家有去過「台東森林公園」的「琵琶湖」嗎?那裡的景色同水質,甚至水藻都是會令人一見傾心的,有機會都要去睇睇,如同『寒煙翠』的景象

12月了,樹葉都掉光光了

步道一邊亦設有涼亭,紫外線過敏的人一大最佳建設

涼亭中有講述「丸池湧水」的出現、成因

另一個涼亭上方還有圖示解說

這部機是用嚟洗手的,不是飲用水

而下面這部「丸池湧水•水汲み場」就真係一部 飲水機

我家主子都要試下泉水嘅味道

佢話泉水嘅味道份外甘甜,至於我呢啲有嚴重潔癖嘅師奶,就只係敢飲用樽裝水🙄

這邊都有標示說這裏是一級河川

沿著這條步道可以走上「丸池湧水展望広場」(觀景台)

下一站就是今次行程我都非常期待的景點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