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6月17日

日本 ~ 富山卓越酒店東急 Toyama Excel Hotel Tokyu (住宿體驗 )

 

「富山卓越酒店東急」(Toyama Excel Hotel Tokyu)的地理位置對出行很方便,鄰近「富山電鐵」「富山車站」.....


大部份的人來到「富山縣」最重要的行程就係去「立山黑部」,去「立山黑部」不可以自駕,最多只能開車到「立山站」,如果不自駕去「立山站」,選擇乘搭「富山電鐵」過去的話,以下這間酒店絕對是不錯的選擇 ~ 

富山卓越酒店東急(Toyama Excel Hotel Tokyu 富山 エクセルホテル東急)


MAP CODE:404 155 35 *10 


酒店無自己的停車場,但有與2個停車場合作提供停車方案
 ① 山市営桜町駐車場(從酒店步行2分鐘150公尺可到達) 
MAP CODE:404 154 75 *04

  Ekimae Parking Lotチューゲキ駅前パーキング(旧 JA駅前パーキング) (從酒店步行3分鐘260公尺可到達)
MAP CODE:404 154 13 *83 

與酒店合作的停車方案¥1,200/1泊(14:00~翌11:00) ※時間外追加料金:之後30分鐘¥110

(至於點解唔自己開車去「立山站」?下一篇「立山黑部part 1 ~富山電鐵、立山站、美女坪」就會講到哦🤫)

在「富山車站」南口一出來就見得到「富山卓越酒店東急」(紅箭咀所指的那一間就是)

地理位置非常好,亦非常近「富山車站」,乘搭JR、電鐵都十分方便

下圖是酒店的正門,酒店另外還有一出入口,等一下再詳細描述

酒店大堂非常大,一點焗促感覺都沒有

以三星級酒店來說,這個大堂已算是十分不錯

這一邊還有很大的梳化休息區

至於剛剛說的另一入口就是這裡,就在休息區傍邊,酒店與「CiC百貨公司」是可以互通,而「CiC百貨」其中一處入口就在「富山車站」對面,所以乘坐JR、電鐵真的十分方便

在𨋢口傍邊有梳洗用品自助區,要用什麼物品自己拿就可以了

上到酒店房樓層,一出𨋢就見到「富山縣」的著名的地標景點照片

酒店房間屬於正常Size,唔會太大又唔算太小,大約有20平方米

唯一的一張枱已被我家主子攻佔了🤭

沒有衣櫃,但有掛衫的位置提供,基本上在日本所有3星酒店都是如此設計

洗手間亦是十分日本型式的,屬於內嵌的一種,(即係企喺廁所會覺得郁的那一種)

有2張椅加上小圓桌,最適合食宵夜時間用🤭

整個房間唯一較驚喜是窗外可以見到街景,我很不喜歡酒店房沒有窗(看不到外面),無窗的房間會有一種無形的壓迫感😅

這邊望出去的角度;可以見到「富山電鐵」大樓,(紅色箭咀所指之處),亦即是搭車去「立山黑部」的車站

漫漫長夜過後,第二天一大早從窗外看到的景色

講完房間,再來看看酒店的早餐,(我哋入住亦有加購早餐)

都是自助形式,但比較特別是餐廳會提供一道主菜,可以4選1(只可選一次)

餐廳擺放食物的自助區域

整個餐廳的環境、佈置

擁有大大隻玻璃窗,我哋連住2日,其中一日天氣很好,可以見得到遠處的「立山連峰」

坐在這裡享用早餐,感覺真是十分寫意

這是早餐其中一道主菜 ~ 富山牛Moning牛肉蓋飯,味道很不錯,賣相非常漂亮

另一道主菜雞肉煎蛋捲,不過我都係覺得牛肉蓋飯比較吸引同好味

其餘的選擇還有芙蓉芝土烤多士

自助區的食品,有非常多種類的沙律配菜

甚至沙律醬汁的選擇亦非常多

飲品區域,有各式果汁、咖啡、茶

冷盤甜品

其中一部份熟食

日式小吃冷盤都有供應

麵包種類都算多

下面其中兩款是間間酒店早餐都必有的腸仔、蛋,另外一道是洋蔥炆肉片

這就是我今天的早餐,(我平時在家的早餐只係食一碗麥皮,出去旅行就食得比較多,好彩經過8日的旅程,都沒有增磅🤭)

再跟住就講下酒店附近;有咩地方可以行街食嘢,首先當然要講在酒店旁邊的CIC 百貨CIC百貨與一般百貨公司無分別,都係有衫、化妝品等的物品賣,但其中有較特別的一處是 ~

ととやま(Totoyama)


地址CiCビル 1F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0:00

這裡專買富山縣出產的物品、甚至手信都可以買得到

在ととやま中有包裝可愛有趣的藥包,這亦是「富山縣」比較得意同可愛的商品,大多數的藥包都是平常可用的成藥類型,例如感冒藥、消炎藥、胃藥等等.....

「富山縣」另一出名的名物,黑醬油拉麵,白色是白蝦味,也是富山特色拉麵


這款叫ブラック(black)的拉麵其實是一款道地的黑醬油拉麵,以味鹹湯濃而聞名,是由人氣拉麵店ラーメンいろは(RAMEN IROHA)出品。這款拉麵在日本最大型拉麵比賽「東京ラーメンショ」中曾5度獲得日本第一的名次,真的非常有人氣

另一邊有ケロリンKerorin 50年代Retro昭和風的物品

還有各式以(白蝦富山名產)做主题的薯片

另外亦有同樣用白蝦做主角的煎餅


富山米亦是另一經典名物,加上白蝦做的米餅,我自己都買左兩大包食😋

富山灣出產的昆布(海帶)

將昆布加工調味後,再做成各種口味的美食,也可以在這裡買到

圖中的是魚板(魚糕)日文叫蒲鉾,是「富山」祭典中常見的美食,利用產自「富山灣」的竹筴魚、梭子魚等製成,口感爽滑彈牙 。「富山」魚板與日本其他縣市常見的魚板形狀不太一樣,這裡更盛行獨特的卷狀魚糕,又或者是鯉魚狀的,款式口味選擇亦非常多

還有各式烹調好(有配料)加熱就可食用的米飯、麵食

近海的縣市一定會有類似以下的食品,用魷魚、鮮魚製成的美食

具有「富山縣」特色的土人形、金太郎

這裡基本上有齊「富山縣」各具特色的名產,是一處買手信不用周圍走的好地方
再接著就講下離酒店非常近的 ~

富山車站



如果搭車去「立山黑部」,千萬不要弄錯,不是在這邊上車

正確的上車地點是在車站旁邊的另一棟building,「富山電鐵」大樓裡上車先正確

我來車站其實是想要食在裡很元祖級別的『西町大喜』黑醬油拉麵,順便行下車站的商店

「富山車站」裡可分為「きときと市場」(KITOKITO 市場)、「のれん横丁」(暖簾橫丁)與「EATS de Meets」三個部分,而「きときと市場」是店家最多也最熱鬧的區域,裡面有手信及紀念品的大街

裏面有一間人氣食店 ~ 玉壽司

而我哋繼續行到去「のれん横丁」(暖簾橫丁)後😩

我的三位團友都被以下這間食店吸引了腳步,(亦即是代表我與西町大喜』的黑醬油拉麵無緣份😓)

ウオドンテイ (魚 どん亭)


地址:日本〒930-0001 Toyama, Meirincho, 1−220 とやマルシェ のれん横丁內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11:00–14:3015:30–21:30

我只能說當你遇上3位頭號海鮮friends,雖然我敏感得就快爛臉,但亦要捨命陪friends

店舖食物的價錢唔算太貴


首先來的是炸白蝦丼套餐,其他3位團友都話好味,蝦肉非常鮮甜,我只可以用眼睛食😓
白えび天丼 1,280円

再來的是雜錦刺身,呢碟我有食,但不過不失,無甚驚喜,可能昨晚在超市買的Toro品質太好了😅

炸豬扒、炸蠔,喜愛油炸食品的一定喜歡

呢碟貌不驚人的魚肝我就很喜歡,非常香軟可口

紅楚蟹我真係唔敢食,據我家主子描述,非常有海水味(鹹味鮮味十足)

這裡裝修風格類似居酒屋,非常日式,好彩用餐環境不算太吵鬧

呢餐我當然食唔飽啦,我心心念念的黑醬油拉麵,唯有回酒店食我的(黑醬油杯麵)

配科係唔包㗎,在7-11買的現成肉片、蟹柳,不過俾我發現原來日本的蟹柳好味過香港好多,口感同味道都與真蟹肉好似,而我選擇嘅胡椒味黑醬油杯麵,非常好味兼合我心意,我超愛胡椒口味的食品

加埋飯後甜品,直情係天下無敵,這個櫻花蛋卷非常好味😋,順便預早為我家主子慶祝生日

之後再講下離酒店同樣不遠(距離650公尺)的 ~

富山松川公園


松川流經過富山市中心,河岸兩旁大約有500棵染井吉野櫻,長度達4公里,如果櫻花季的話,這裡一定人山人海

雖然沒有遇上櫻花,但我覺得這裡也很漂亮

富山城就在對面

除了可以在河邊步道散步,另外亦有遊覽船可乘坐,櫻花季時可以在水上穿過櫻花隧道,盡情觀賞櫻花之美景

都係有圖有真相,開滿櫻花這裡真的很美麗❤️

明天就會出發去「立山黑部」,因為相片同篇幅太長,所以要分為上、下篇,下次首先是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1 則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