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5月1日

【澳門】葡京人酒店(住宿體驗)、Le Cesar Old Taipa凱撒餐廳

 

澳門新酒店中價錢較實惠的葡京人酒店,與用餐環境舒適的Le Cesar Old Taipa凱撒餐廳(葡國菜).....



寫旅遊blog的開場白,應該都是一樣的,闊別三年大家好嗎?』👋
三年無去過澳門,加上慶祝結婚週年紀念,而澳門的新酒店又開了很多,所以今次都揀番間新酒店住下,但有些新酒店的價錢真的十分昂貴,值唔值得一住就真是見人見智,我哋今次選擇價錢合理,唔算貴的葡京人酒店入住
我的家離港珠澳大橋十分近,去澳門我哋一定選擇坐金巴前往,去到澳門口岸就轉乘免費的發財巴前往澳門氹仔碼頭

葡京人酒店地址:澳門溜冰路

葡京人酒店其實真的不太方便,原因等一下再講

我哋選擇乘坐澳門輕軌前往

假如經常去澳門,出入想較方便,一定要去便利店買張澳門通,搭任何交通工具都無難度,尤其乘搭巴士會有得平

乘搭輕軌沿途還可以欣賞風景


葡京人酒店可以在東亞運站下車,落到車站望向對面就是美獅美高梅金沙城中心

而車站的這一邊就可以見到永利皇宮酒店上葡京

走出車站沿網球路直走就已經見到葡京人酒店室外高空飛索Building(紅色箭咀所指的就是)

直行到底到去路口左邊就會見到上葡京

右側就是

葡京人酒店



這座是澳門皇宮(皇宮海鮮舫)主打經典粵菜、傳統點心及風味小炒
假如你年紀不輕的話,應該會覺得熟口面,十足十以前的賊船(皇宮娛樂場)
營業時間: 上午 11:00 – 下午 3:00 
 下午 5:00 – 晚上 11:00

高空滑索我們兩公婆是不敢玩的,兩人都是長期病患,更有心臟病,所以只能遠觀😓
營業時間: 星期四 至 星期一
下午 2:00 – 晚上 10:00 

酒店的設施平面圖

繼續講番點解搭車不方便,因為葡京人酒店的Shuttle   Bus就只有從關閘凱旋門酒店上車才可以到達,而且差不多要40分鐘才會有一班車

想要方便到達的話,可以選擇輕軌或乘搭巴士51 號、 59 號及 35 號,於 溜冰路/葡京人站 下車就可以了,再懶D更可以選擇乘坐上葡京Shuttle Bus,再步行過來

這個就是葡京人酒店的大堂

葡京人酒店」有3種主題風格的客房,包括葡京人LINE FRIENDSL’OCCITANE

由拱門行過去就是LINE FRIENDS PRESENTS CASA DE AMIGO的大堂

這裡有很多LINE FRIENDS 的擺設及公仔


再行過去就是L’OCCITANE的大堂,其實三個主題的酒店房都在同一座Building,只是樓層會有所不同而已

葡京人酒店樓層的走廊,都很光亮

一入房間就會見到衣櫃

其次是雪櫃、沖茶煲水的地方

再跟住就是洗手間

坐廁設在洗手枱附近,不是獨立一間隔開,我自己就不太喜歡

好彩浴室還是分隔起來,地下的階磚充滿懷舊氣息,令我湧起兒時回憶😆

梳洗用品屬於正常酒店都會提供的種類

令我比較驚喜的是有Body Lotion,去澳門住一晚我自己就不會攜帶,酒店有提供就正合我意,因沖完涼後習慣性要全身塗上一些👍

房間用色明亮,感覺很開揚,(最怕酒店房間黑漆漆)

這張梳化攤開來可能真可以是一張梳化床

設計簡潔的寫字枱

大大隻窗,可以見到對面的東亞運動會體育館,還有再後面的美獅美高梅金沙城中心

夜晚甚至見到巴黎人著燈了的鐵塔

至於商場的店舖當然一定有賣LINE FRIENDS商品的店舖


整體賣的東西都比較親民,沒有太昂貴的牌子商店進駐


POP MART(泡泡瑪特)是一家中國玩具製造商主要產品是盲盒

英皇戲院引入澳門首家 IMAX 影院、MX4D 全感觀影院及 the CORONET 貴賓影院
營業時間 上午 11:00 – 凌晨 12:30

來自廣州的蘇閣鮮茶將中式茶飲結合水果成賣點

亦有ORA電動車展覽

酒店亦有不少藝術品擺設、展覽



這座藝術擺設令你想到甚麼嗎? 像不像舊葡京酒店的外型

酒店亦設有一條澳門懷舊街

一眼見晒其實不大

而家這種炒賣栗子的攤販幾乎絕跡

懷舊街裡有一間食肆招牌麵,我倆決定幫襯懶得再搭車外出午餐(因今晚還要外出晚膳)

價錢不算貴,在酒店餐廳來說亦很合理

食物十分不錯,最驚喜的是炸雲吞,非常香脆兼熱辣辣

酒店的外圍有FUN FACTORY,有魔術&雜技表演街頭流行演唱
時間:星期六、日下午 3:00 – 下午 5:00

外圍同樣有LINE FRIENDS 的擺設

接著還見到卡丁車體驗區大小朋友都可以玩
營業時間: 週四至週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 2:00 – 晚上 6:00
收費:澳門幣 70 元(6 分鐘)

行到去酒店另一賣點GoAirborne 室内跳傘,不過我哋當日就不見有人玩
營業時間 上午 11:00 – 晚上 10:00

原來底部還可以見到另一樓層

另一埸地小朋友還可以踩Roller

酒店亦設有室內泳池

食肆除了皇宮海鮮舫招牌麵之外,還有:~~
  • 芝士漢堡店 Honbo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四 中午12:00 – 晚上9:00;星期五至日 早上9:00 – 晚上9:00
  • 麥當勞
營業時間 上午 10:00 – 晚上 8:00
  • 六本木日本餐廳
營業時間 中午 12:00 – 下午 3:00;晚上 6:00 – 晚上 10:00

以下的是燊哥冰室
營業時間 早上 7:00 – 晚上 10:00

經官網訂購房間,酒店會送出餐飲卷,就算是不經官網訂房,在大多的酒店訂購平台,訂房都會包早餐,所以第二朝早餐時段,尤其是早餐的黃金時段,隨時都要有排隊的預備,不過我哋當日都只是等了5分鐘就可入坐

整體設計充滿了6、70年代的視覺


食物選擇不多,都是自助形式

大致上可分為西式中式

因為太多人在攞食物,我不好意思騷擾別人,所以就沒有影太多相片,以下就是我的早餐,最驚喜是有叉燒包,我太耐沒有食過了😋

酒店尚有其他陸續會開張的食肆,包括百福小廚胡椒廚房十八番

整體的住宿體驗,酒店位置較偏,而本身的Shuttle Bus亦不全面,沒有賭場,強烈感覺到自己入住了一間很平民的酒店,但價錢在新酒店中較平,剩看價格又想住新酒店的朋友可以一住

房間的內觀,可以看以下影片

至於晚餐我倆選擇到官也街解決,一早在網上預訂了這間

Le Cesar Old Taipa凱撒餐廳(葡國菜)


餐廳資訊:

地址:氹仔施督憲正街300號泉榮閣地下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3:00(逢星期三休息)

公共交通:乘搭輕軌於『排角站」下車可到達

餐廳的外觀

從裡面看出外面的街景

餐廳的坐位分佈不會太緊密、太侷促

佈置裝飾也十分典雅

至於食物首先會送來麵包,麵包口感香軟,加上我至愛的Sangria,感覺完美😊

這碟烤乳豬配黑椒汁MOP$178.00乳豬口感非常嫩滑,就算不配黑椒汁味道也十分好,乳豬皮也非常香脆,但份量不算多,有2大2小的乳豬件,我們兩人剛好

葡式海鮮燉飯MOP$198.00,湯汁有濃濃的鮮蝦味,有蠻多的海鮮種類,份量足夠2個人食

燒馬介休伴烤薯MOP$198.00,第一次食到有鮮味的馬介休,同時馬介休亦不會太鹹,但配烤薯就覺得有點滯,我們2個人食了一半已十分飽,假如多人的話不妨嘗試一下

以上食物要收加一服務費

下篇文章開始就會寫日本的愛知岐阜富山靜岡,記得睇哦😘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