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5月28日

日本岐阜 ~ 白川鄉(三小屋)自駕遊


沒有積雪的「白川鄉」,從穿過相會橋(であい橋)起也像是踏進世外桃源.....


由「莫內之池」離開,如果直接開車到「白川鄉」,差不多要1小時30分鐘(110公里),如果以前真係再開多幾個鐘都無問題,但現在年紀大了,真係唔想去旅行追景點咁辛苦,所以中途再停一停休息站

岐阜大和停車區 (下行) ぎふ大和PA (下り)  


MAP CODE:403 139 331 *61 

由「莫內之池」開車37 分鐘 (30.3 公里) 可到達

我發覺今次日本自駕遊去了非常多的休息站,其中有個「濱名湖」的休息站更是一絕(遲D會寫到),而今次停的這個休息站雖然比較簡單些,但廁所亦是非常乾淨哦👍

由『岐阜大和停車區 (下行)』再開車行駛1 小時 (81.8 公里)就可以到達 ~

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目的地停車場: Seseragi Park Parking Lot (Shirakawa-go)
 村営せせらぎ公園 駐車場

MAP CODE:549 018 470 *70

停車場資訊

可停(普通車)約200輛

停車費: (普通車)1,000日元

開放時間: 8:00-17:00


公共交通:

可以乘搭《濃飛巴士》前往,目前從「愛知縣名古屋站」、「岐阜縣高山站」「石川縣金澤站」均有直達的快速巴士行駛

若是有考慮進行從名古屋出發的『廣域旅遊』的話,則可使用CP值較高的《昇龍道巴士周遊券》

周遊券分為3日券與5日券,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來使用。
詳細資訊可以參考昇龍道巴士周遊券的官網。

*****
使用昇龍道巴士周遊券前往「白川鄉」時,請記得事先拿著周遊券前往《濃飛巴士中心》的窗口,進行預約劃位

從「京阪神」出發,可以考慮使用《JR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可搭乘區間的特急列車,也可以搭乘巴士去合掌村,還可以去到名古屋,都是很方便

【可以參考昇龍道巴士周遊券的官網


下圖都是來到「白川鄉」的主要參觀景點

停車場的泊車位差不多8成滿,唔係假日(今日星期三)都一樣咁多人,睇嚟都好多人喜歡自駕遊

停車場傍邊的櫻花樹開得很漂亮

由停車場前去相會橋(であい橋)的途中會經過這條溪流

風景亦很怡人

對面就是「白川鄉•合掌造聚落」

這就是相會橋(であい橋)

全長107公尺的相會橋(であい橋)是連接停車場與村莊,也可說是進入「白川鄉」的入口

下圖寫著橋建成於平成5年7月竣工(即是1993年)

過了相會橋(であい橋)就已經見到非常有建築特色的商店,賣一些民間工藝品

其實這是什麼我都不太清楚,但見到是合掌造型,就影張相留念

這邊還見到櫻花😍

這棵櫻花樹也開得也很美麗,能看得到後方的山巒,再加上合掌造型的房屋,我自己十分喜歡這張相,(因為係我影的🤭)

這張是我家主子影的,你哋話邊個影得靚D

一路繼續行都見到不少商店

這間是飲茶輕食店 今昔
買各種蕎麥麵為主的輕食飲茶店,也有湯丸子的售賣

哈🤣!哈哈🤣🤣!!就連消防設備都是合掌造型

這間是民宿

見到有五平餅賣,來到山區就一定要食下,我上次係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前的飲食攤檔見到,都已經想買來食

由糯米所製成的五平餅;是日本中部地區的招牌鄉土料理之一。經炭烤過後再加上醬油,十分惹味😋

「飛驒牛」亦是飛驒地區(高山市、飛驒市、下呂市、白川村)的名物,以綿細的肉質與入口即化的霜降口感而聞名於全日本

見到有得買,都要試下,睇下同「飛驒高山老街」那家出名的有何分別,(因為後日會去「飛驒高山老街」那邊),所以我想比較下
等我兩邊都食過之後的結論是;這邊的牛肉切得雖然薄了一點,但勝在冇渣,而「飛驒高山老街」那邊牛肉會切得厚一點,但有渣,至於味道「飛驒高山老街」那邊會比較有味道,這邊就略為遜色

過左白色鳥居我們就選擇向右走,即係較少人行的那一邊,今次來主要是影三小屋


走著走著忽然見到遠處山頂上的白雪,又停下來不斷影相😅,以下都是我的傑作🤟

影得還可以嗎?

這張我自己很喜歡❤️

寫左咁耐,點都要講下「白川鄉」的特別之處😅
「白川鄉•合掌造建築」在1995年即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合掌造是日本古代的一種建築方式,其特色是將茅草的屋頂制成雙手合掌一樣的造型

屋頂的傾斜度很大,在降雪量較大的白川鄉,房屋上的積雪會自然掉落下來

茅草屋頂為自古流傳下來的傳統建築方式,建造過程中不使用任何1根釘子。而屋頂上的茅草也是每隔30〜40年就會更換一次

白川鄉的合掌造住宅,一部分提供讓遊客來參觀,而大部分則是當地人平日生活所使用的房屋

長篇大論講完後,我哋繼續前行,途中經過白川八幡神社

白川八幡神社為當地的信仰中心,也是白川鄉的最大祭典濁酒祭(どぶろく祭)所舉辦的地點。每年9月底至10月中,會向山神祈求五穀豐收、家庭平安、村內和平的祭典


沒有下雪的「白川鄉」其實亦十分漂亮

在前去三小屋的這一段路太美了

一路行見到基太の庄,這是一間擁有250年曆史,背靠河川的合掌屋餐廳。他們比較出名的是味噌飛騨牛排套餐塩焼岩魚套餐

在附近的這棵櫻花樹也開得很美

在這條斜坡上也看得到櫻花樹

後面的背景構圖太漂亮了,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見到忠兵衛日本地方料理餐廳其實已到了三小屋,這就是其中一間的三小屋

絕對無騙你,不過經過三小屋後要繼續向前行,行到紅色箭頭所指的位置,見到前方用紅圈圈著的幾個人嗎?那裡會有一條小徑,是影相的最佳位置

在小徑上回過頭來,就見到剛剛經過的三小屋

佇立於田園之間的三小屋,可說是另一個非常有名氣的拍攝景點

在稻苗播種之前的季節還可以拍到三小屋的水中倒影,也是許多攝影師夢寐以求的美照之一

可惜我哋見不到水稻😓

沒有水稻影出來的照片,就是差了一點點,要不然就非常完美

這裡遠離主要的參觀區域,如果沒有做功課就來「白川鄉」,是會完全忽略錯過的景點

影完最想拍攝的景點,就往回走,大約行600米左右就見到明善寺

明善寺為淨土真宗的寺院,其本堂、廚房、鐘樓門的屋頂以茅草所建造,也是日本唯一一間合掌造的寺院

明善寺已被登記為岐阜縣重要文化財產

4月中的天氣唔算熱,但在大太陽底下步行,亦會行到出汗

渠蓋亦有白川鄉的合掌造房屋

每年的3月底4月初之際,這裡皚皚的積雪會溶開,(今日是4月19日),所以在前方的高山上,還仍可以見到一些些積雪

這裡水渠亦與「飛驒古川」(遲啲都會寫到)一樣,有魚在暢游


過了明善寺就離主要的景點不遠了,例如:~
長瀬家
門票:成人300円 / 兒童150円
長瀬家是一棟五層樓的合掌造房子,在一樓有一座宏偉的佛壇,據說是500年前建造的,還有藝術品和家具。在3樓和4樓,展示了傳統的生活用具
(因為太多人了,我哋就不入內參觀)

神田家
門票:大人400円 / 小学生200円

和田家
和田家建於江戸時代中期,在「白川鄉」是擁有300年以上悠久歴史的最大規模合掌造房屋
門票:大人300円 / 小学生150円

這裡很多人都誤以為是三小屋,其實是
古屋咖啡館 落人


至於另一景點荻町城跡展望台,是可以將白川鄉全景盡收眼底的最佳景點,可惜我哋今次就不去了,我期望留待點燈的日子才會上去看,(留一些遺憾,才會有動力再來🤭)
可以搭乘接駁巴士前往荻町城跡展望台(車程約約5分鐘),也可以使用步行的方式(約15〜25分鐘)

至於白川鄉點燈資訊 ~
以2023年為例

我哋係白川鄉参觀時間差不多2小時,其實如果想去齊所有必訪景點,(包括參觀合掌屋內部、三小屋、荻町城跡展望台、以及坐低品嘗白川鄉的鄉土料理,我估計要預留大半日的時間,希望幫到計劃行程的各位💪
下一站我哋將會到達北陸地區的「富山縣,亦是我很期待的景點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按「 發佈留言」可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