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2月21日

【台南】~ 井仔脚瓦盤鹽田 @香港兩小口自駕遊



井仔脚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


七股鹽山」開車行駛14公里約18分鐘就可以到達 ~

🏁井仔脚瓦盤鹽田





地址: 台南市北門區64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08:30 - 18:00 (免門票)
公共交通:
高鐵:嘉義高鐵站搭乘《臺灣好行-鹽鄉濱海線》到《北門遊客中心》,再轉乘《藍2支線》到《井仔腳》下車
公車:台南火車站前搭乘《藍幹線》到《佳里站》,再轉搭乘《藍2支線》到《井仔腳》下車 


同鹽山一樣,我們都分別來過兩次,第一次見到瓦盤鹽田覺得很新奇,在香港我從未見過.....而且藍藍天空下襯著一堆堆潔白的鹽,景緻也相當別具一格

鹽田是北門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隨著時代的變遷,鹽田於2002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

從此這裡就荒廢了一段時間,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而再將鹽田復育

到今天鹽場已成為台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

每年送夕陽的跨年活動,總是塞滿人潮,(我下次都要見吓夕陽美景😁)

鹽田另一面的景色

這裡有一高台可走上去從高角度觀賞鹽田

從稍高角度俯瞰鹽田,又是另一美景

遊客還可以在這邊體驗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

估唔估到咩建築黎???係厠所🚽

🐶狗狗好可憐望住我地食茶葉蛋😓

 另一隻我望佢佢唔望我,我唔望佢佢又偷望我😁,佢覺得這遊戲很好玩😆

攝於第二次再訪鹽田的照片,景色與第一次來時分別不大

對我們來說就是今次加了三位好友同行

一堆堆的鹽依舊非常潔白

站在高台上時被我家主子偷影

在鹽田上流下了倒影😉

下一景點出發 ~
【台南 】北門區 ~ 北門遊客中心 & 水晶教堂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