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15日

沖繩 ~ 道之驛糸滿( 道の駅いとまん)、ASHIBINAA OUTLET @沖繩自駕遊




沖繩自駕遊Day 1 第一個景點 ~ 道之驛糸滿.....


沖繩我倆不是第一次來旅行,早在十年前就跟旅行團來過,今次來沖繩最大的分別是自駕遊沖繩要收費的公路只有一條,而且大部份景點的停車場都不用收費,所以確是非常適合自駕的地方
由機場出來就會看見租車公司的職員舉著牌子,你只要找對租車公司的名字就可以報到,所有的租車公司都會有接駁車載你去攞車,就好像在台灣租車一樣

今次我地帶多兩個朋友同行,這款車2個大喼加2個細喼放車尾箱剛剛好

攞完車第一站當然係去開餐,以下這地方距離大部份的租車公司所在地豊崎非常近,大約2.2公里約3分鐘就可到達 ~

糸満市 ~ 道之驛糸滿 michi no eki itoman 道の駅いとまん 


 MAPCODE :  232 484 107*03

(我覺得入MAPCODE導航是最方便)


交通資訊

地址:沖繩縣糸滿市西崎町4-19

電話:098-987-1277(情報中心)

營業時間:
糸滿漁業合作社 鮮魚中心 10:00 ~ 19:00
糸滿市物產中心遊食來10:00~20:00

公共交通:
從那霸巴士總站搭89號約40分鐘,於「西崎入口」站下車後,走路約15分鐘可到達


高速公路服務區的休息站在日本稱為『道之驛』,通常都會設有休息區、廁所、商店、餐廳等設施,沖繩有8處道之驛,道之驛糸滿是其中之一

道之驛糸滿三棟建築所組成,分別是鮮魚中心糸滿物產中心遊食來蔬果市場這裡有520個停車位可供停泊,並且不用收費

想搵野食就先進入這間藍白色建築物 ~ 
糸滿漁業合作社 鮮魚中心

在沖繩的道之驛當中這裡是唯一設有魚市場的地方,走入裡面其實一眼睇晒11間店舖

我們是星期一出發,不是假日都有非常多人選擇來這裡用餐

我自己特別推薦這裡的生蠔紅蝦生蠔口感爽脆蠔味適中紅蝦亦十分鮮甜

至於海膽我個人就覺得一般,味道略淡不夠濃味

唔想食生的食物,亦有熟的食物可選擇,龍蝦都係為$120港幣左右,(但有很多Blogger都不推介話肉質霉,所以我都無食)

海膽醬烤帆立貝同燒紅蝦,看樣子也是不錯的選擇

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串燒

至於盒裝魚生我就覺得一般沖繩超市的盒裝魚生好似更新鮮同肥美

這間買海鮮湯的味道很不錯,飲落值頭有驚喜👍

這間是已創業90年的「西南門小」魚板屋,有必吃的在地美食 - 爆蛋飯糰
是使用魚板包裹調過味的米飯及水煮蛋,再丟入油鍋裡炸,飯糰有三文魚、梅子、味噌等口味

鮮魚中心在外頭設有簡易桌椅,可以坐下來慢慢品嚐買回來的美食

食飽還可以順便逛一逛旁邊的
糸滿市物產中心 遊食來

遊食來裡面亦設有美食區,以熟食為主

另一面則有寬廣的特產區,販賣糸滿市生產的原創商品和沖繩其他地區以及離島的零食手信


其實這裡距離美美海灘 - 糸滿非常近,可惜今天陰天有雨,要不然可順道欣賞一下沖繩美麗的藍色海岸及白白的細沙
食飽飽再出發下一景點 ~

ASHIBINAA OUTLET


 Map Code:232 544 512*20



交通資訊

地址:沖繩縣豐見城市豐崎1-188

營業時間:10:00-20:00

公共交通:從那霸公車總站對面的「旭橋公車站」乘搭55、56、88、98號巴士至「奧特萊斯購物中心前站」下車,乘車時間約30分鐘,車費410日圓


道之驛糸滿開車過來只需2.3公里約4分鐘就可到達 而ASHIBINAA OUTLET對面設有專用停車場,十分方便

ASHIBINAA OUTLET是沖繩市最大型的Outlet mall,有超過100個人氣品牌駐場,包括深受歡迎的BEAMS、Le creuset同Champion等等品牌

ASHIBINAA為半開放式的空間,即使下雨也能盡情享受購物樂趣

幾乎所有的服飾、運動用品店舖都等集中在1樓,而2樓則是偏向生活類型店鋪,例如百圓店、藥妝店,和一些餐廳

ASHIBINAA內有分為「Global Tax Free」和「Tax Free」兩種,前者必須前往2樓餐廳旁的退稅專用櫃台辦理退稅手續,後者的免稅手續則在購買店鋪辦理

我都幫襯買了手袋同波鞋,價錢是否十分抵買? 其實我只要價錢合理而我又很喜歡就可以了😉

下一站順道的景點是 ~
豐見城市 ~ 瀨長島Umikaji Terrace。那霸市 ~ 國際通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