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1月19日

【花蓮】豐濱鄉 ~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親不知子斷崖」@港太花蓮自駕遊



在很久以前,隧道未開通,當地居民都以此崖邊出入,甚是危險,一次一對阿美族夫妻,帶著帶著孩子一起通過這險要斷崖,夫妻二人非常專注的通過斷崖,最後當夫妻倆通過之後,才發現,孩子在不知道何時已經掉下斷崖了.....😢

全文內容⇩⇩

花蓮翰品酒店(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開車出發,行駛45.4公里約59分鐘就可以到達 ~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地址: 花蓮縣豐濱鄉花東海岸公路

營業時間: 每天09:00 - 16:30

門票收費:  NT$40

停車費: 小型車NT$50、機車NT$20 

公共交通
於《花蓮火車站》乘搭『華聯客運 - 花蓮台灣好行304東海岸線郵輪式巴士』,(全線預約制,只要四人就可以成行)


來過花蓮3次,這回還真是首次在花蓮見到太陽😎,有太陽照耀的花蓮就是特別漂亮


現場我所見到的太平洋是有4種顏色
遠處的深藍、海藍、靛藍、淺藍,加上天空的一片藍,那一刻我才發覺原來藍色是可以這樣美麗


我願像詩人般,做那天上的一片雲

當然景色優美是重要,但與你(啱Feel)的人共遊更是重點😁

帶着愉悅的心情走在台11線上,不知不覺目的地已到達步道本身與已廢棄的新磯隧道平行


隧道口為售票處,旁邊的鐵欄為入口

早年的親不知子斷崖在70年代荒廢後,在豐濱鄉公所的努力下重新打造了一條新的天空步道


沿著斷崖絕璧而建的全新棧道

底端由透明的強化玻璃製成,全長約190公尺
一次僅可10人進入,幸好我們到的那天不是太多人🙏

在7月新開放時,從網絡上看到的玻璃步道是透明的,但當我10月份到達時,我只看見玻璃底部長滿雜草及不少泥土遮蓋著,依估計長遠的打理應該是要計劃及考慮的


雖則如此,但從步道望向太平洋時,仍是十分興奮的

我家主子興奮到要躺下與玻璃步道合照😓

步道其實很短,一下子就走完

走完步道之後從廢棄的新磯隧道走出停車場隧道內有飲品食物購買,部份商戶物品可抵銷門票費用

我們計劃沿著台11線前往下一景點,今天有很好的陽光,不能錯過這麼漂亮的海岸線風景唷😲

我們今天沿台11線的景點還有很多,下一站 ~ 
【花蓮】豐濱鄉 ~ 新社梯田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Like & Share 本篇文章
5天花蓮、台東宜蘭北自駕遊&公共交通工具行程
(詳情請點擊以下連結觀看)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