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18日

【宜蘭景點】 ~ 幸福轉運站 (走進幾米繪本『忘記親一下』場景) @香港兩小口自駕遊



宜蘭快要變成幾米藝術城了!全新幾米朝聖景點 ~ 幸福轉運站,佈滿幾米的藝術裝置.....


由香港出發台灣,在台灣遇上颱風(馬勒卡).....
好不容易來到宜蘭,雖然知道販賣區打風沒有營業,但我們仍舊照計劃前往目的地,在面外拍照也很滿足 ~

幸福轉運站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
營業時間:  09:30 - 18:00
星期三休息
公共交通:
於宜蘭火車站《宜興路一段》步行400公尺約5分鐘可到達


這裡是由宜蘭縣政府聯合國有財產局共同合作開發的園區還進駐繪本家幾米的作品 💓 
在外頭已看見『忘記親一下』的主角 小樹&布丁狗

這地點是我今次到宜蘭重點行程之一🔰

打風天只得我們兩人,今天是星期天,可以任影.....難以想像.....😘

這裡是由舊宜蘭市國光客運站改建而成,由幾米團隊規劃,成為一個協助縣內弱勢社群就業的社福園區👍


有2台分別叫星空號奇蹟號』的幸福巴士 - 於2016年9月13日正式啟動載客🚌

幸福轉運站的主題以幾米繪本作品世界不用為我擔心我的世界都是你為園區主角

園區有一輛視障按摩巴士,於2019 年夏天轉型,成為第一台友善閱讀親子共讀兼具的【友善圖書巴士】

幾米說: 在宜蘭幸福轉運站有一群特別的孩子或許我們很擔心他們不擅與世界溝通但有了幸福轉運站,有大家的陪伴與關懷,相信他們將會大聲地說: 世界別為我擔心


戶外有兩座大型裝置長頸鹿是觀景台,鹿腳設計成迴旋梯可以走上去進入觀景台



幾米幸福小象,一個稱職的站長,其實是滑梯


室內販賣區另一邊是波波池🎈要收費的💰

打風天給予我們一個無其他遊人的景點,但又不是太大風雨,真有點意外.....

✿ ✿ ✿ ✿ ✿ ✿ ✿ ✿ ✿ ✿ ✿ ✿ ✿

在不死心(太喜歡幾米)的情況下,我們於第3 天販賣區開始營業時;再從酒店開車來了一趟😉

對於熱愛幾米的我來說,這裡就像寶藏


我家主子的錢包要大出血了😆

這個已買回家了❤❤

販賣的物品琳瑯滿目


拼圖我也買了數幅真漂亮💕❤️💗對嗎?真想買走所有的物品.....

還有收費那一區,實在不夠時間再參觀了😞!
收費區可以玩球池、也可以看畫展

  • 單人票 150 不分大小孩
  • 單人通行證 500(網路) / 600 (現場)
  • 親子通行證 600(網路) / 700 (現場)(小朋友限12歲以下),內附展覽門票一張、幾米幸福小象存錢筒、指定商品優惠


要爭取時間開車出發 ~
(詳情請點擊連結觀看)

幾米幸福轉運站已於2021年關閉

推薦文章

熱門文章

精選文章

立山黑部 ~ 雪之大谷「室堂 Murodo」、立山高原巴士Part 2

長度500公尺左右的「雪之大谷」是「室堂 Murodo」最受歡迎的景點.....